专题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纪检监察在行动

为全面了解全市脱贫攻坚政策落实情况,楚雄市制定出台多项制度,每月以驻村扶贫工作队及队员开展工作情况、建档立卡贫困户脱贫措施落实情况等为重点开展随机抽查,并对存在问题即督即

泸西县以精准监督护航精准扶贫,2016年圆满实现2个贫困乡镇脱贫退出、21个贫困村脱贫出列、9800名贫困人口脱贫摘帽,各项目标任务全面完成。

近日,沧源县纪委对脱贫攻坚工作滞后问题的9个单位负责人进行通报。

近年来,西畴县纪委弘扬“等不是办法、干才有希望”的西畴精神,从“明纪、严责、监督、惩治”四维发力,强化监督执纪工作,筑牢脱贫攻坚领域“防渗墙”,严防扶贫政策和资金“渗漏缩

澄江县纪检监察机关把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作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紧盯村级“小权、小错、小案”,抓规范管理、抓谈话提醒,抓严查深究,以务实举措整治发生在基层扶贫领域

施甸县纪委盯住“主责”尺度不松,扭住“主业”力度不减,聚焦基层“小微腐败”,紧盯关键环节,严格监督执纪问责,坚决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今年来,宁蒗纪委将查处扶贫领域腐败问题作为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的首要任务,确保各项扶贫开发政策措施落实到位,以严明的纪律为打赢这场脱贫攻坚战提供保障。

近日,江城县委、县政府从监察、人社、财政、扶贫等部门抽调16名精干力量组成2个考核组,对7个乡镇2016年度扶贫开发工作成效和贫困村、贫困人口退出工作进行考核,充分发挥监督考核的

近日,芒市15名未准时参加脱贫攻坚工作会议的领导干部被集体约谈。

自开展脱贫攻坚工作以来,石林县纪委坚持问题导向,突出扶贫领域涉嫌违纪问题信访举报办理工作,念好“准、快、实、严”四字诀,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石屏县坚持挺纪在前,紧盯扶贫领域违规违纪问题,强化监督执纪,以严明纪律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保障。

近期,施甸县纪委开展脱贫攻坚专项督查行动,深入全县130余个村(社),以开展“挂包帮、转走访、回头看”和对贫困村扶贫项目实施精准督查工作为切入点,认真收集问题线索,着力解决

德宏州纪委在扶贫领域监督执纪中,紧盯基层干部这个重点人群、资金管理和使用等重点问题,精准执纪,严查“蝇贪”“蚁穴”。

今年以来,该县纪委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把握运用“四种形态”,紧盯扶贫领域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以专项纪律检查和县委第二轮巡察为“武器”,全方位排查问题线索,零容忍惩治